绝世之皇者

让我在喧嚣繁华的广场
安静的自言自语吧

哪怕没人看,我还是要说一下我心中喜欢的概念

喜欢,只是单纯的喜欢

有的人喜欢局部
如眼睛,假设这个人喜欢蓝色眼睛,那么只要是蓝色眼睛的人,不管是什么人,只要盯着蓝色眼睛看,这个人就会喜欢上
其他的还有性格,气质等等,以此类推。
这是局部的喜欢

有的人喜欢整体
这是无法举例的,因为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,我喜欢她的明眸皓齿,喜欢她的善解人意,喜欢她的知书达理,喜欢她的天真可爱。
明眸皓齿是外貌,善解人意是气质,知书达理是能力,天真可爱是性格。
每一样都是缺一不可,条件一多,筛选下来,天下便只剩她一人,所以我就只喜欢她一人。比她漂亮一点点不行,比她聪明一点点也不行。她就是她,无法取代。

或许,有一天会在大街上多看比她漂亮的人,但绝对不会离开她,漂亮是用来看的,她是用来喜欢的。而且漂亮是我举的第一种局部喜欢,她就是我举的第二种喜欢。

可能有点虐单身狗,我拿王者荣耀来说吧:

张良现在征兆必禁
作为一个老张良,刚开始我是很欣喜--

我大张良何德何能,终有一天上了ban位

现在...无比寒心--
看着主播开发出打野张良
我有种本命信仰被玷污的感觉
主播不算很坑
主要是那些盲目跟风的粉丝

我希望他们是喜欢张良而玩张良的,
而不是因为张良重做出名而玩张良的

那就不是喜欢了,是跟风!
你喜欢的东西,竟然要被别人所掌控!

张良重做前,有多少人知道并喜欢他?

再拿很久以前的事说吧。
虐待学生的豫章书院,被暴走大事件曝光后,暴走好像就被禁播了。因此网络上呼声很高。
我想问,有多少人是真正为了那些学生,而不是为了自己想看的暴走,而发出呼声的?
同理
我不希望因为大家看不了暴走而关注豫章书院事件
而是为了那些受到虐待的学生而关注

我当然知道多多少少会对学生感到同情,但我想,更多是暴走鸣不平吧。

(本来在我看来,暴走多多少少有些不正经,但这次曝光豫章书院,我真的确实很意外,也刷新了我对暴走的看法,使我刮目相看)

虽然后面跑题了,但我们要知道,要清楚我们自己是谁。我们该干什么。
上面的只是例子。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,只能自己分辨。

以后自己看的时候希望能明正我心,自寻其道。
战胜一切乱我心者。

by绝世皇者-陌玉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