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世之皇者

让我在喧嚣繁华的广场
安静的自言自语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残梦记

  (一)初逢桃花源
我...是一个渔夫,是武陵人...
正准备出去打渔呢...
就...就迷路了...
然后就顺着小溪漂...
就看见前面有一片桃花林
可漂亮了:
天上飘着,地上落着,河里流着...
到处都是桃花的花瓣!!!
哗啦啦的一片粉白...
然后有的花瓣落在我的身上...
融入我的蓑衣和身体里了...
我的破蓑衣染成了一身华袍...
我黝黑的皮肤也被染成粉白...
正当我诧异之时...
眼前云雾轻散...
出现了一座云雾缭绕的仙山...
山上有一个会发光的小洞穴..
我按捺不住好奇心,走了进去....

  (二)游桃花村
这里...别有洞天...
我来到了一个小村庄...
这里很热闹,也很美好...
村民们遇见我这个外来者很惊讶
但是他们对我很好,很友善
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呐...
不过他们的无知超出了我的想象:
竟然不知道有汉朝!
这真是会让人笑掉大牙...哈哈哈...
在这玩几天后...我觉得我得走了...
啊...好舍不得...
村里人知道后,送了我一把鹅毛扇子...
看起来很精致...扇柄上刻着八卦阵...
然后他们回去了...
我看着他们的背影渐行渐远...
我忽然鼻头一酸...生起了一股冲动..
又硬生生止住了...
我随便找了一颗参天大桃树坐下...
看着他们来来往往劳碌的身影...
我心中感慨万千...
摩挲着鹅毛扇...
我忽然大手一挥...
扇卷起的风吹落了桃花...
花瓣漫天飞舞...四处纷飞...
花瓣盖住了我的视线...
  (三)离别·相遇
眼前不见桃花村...唯有破茅屋...
旁边有一个童子...
看见我很高兴,说:“呀!卧龙先生,您醒了呀?玄德大人已在门口等候多时了...”

我...迷茫了...
心情不由得一阵烦躁...
挥了挥扇子,说:“不见。”

当玄德第三次找我的时候...
我终于回过神来...
放下了手里的鹅毛扇...
他这样死缠烂打...
我也经不住他软磨硬泡...
于是乎...
放他进来了...

   (四)归去来兮
多年后...
吾以夜观天象之名离开军营...
看着满天星空点点...
吾心之怅然若失...
悠悠一叹,黯然归来...
床上,吾辗转反侧...
泪已湿枕...含泪欲入梦...
忽然又想起漫天星空...
一颗星星悄然落下...
随后都落下来了...
月亮化作了一条鱼,叫鲲...
万千星辉化而为蓝蝶...随鲲而来...
吾乘鲲起随风去,蓝蝶轻绕影流连...

终·梦醒
梦已支离破碎...
仅留残梦于心间...
我不愿忘啊...不愿忘...
便...记于此...
能记多少记多少...遂记此章...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