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世之皇者

让我在喧嚣繁华的广场
安静的自言自语吧

子房的无字天书

“嘘...好奇心会害死猫...哦,你说什么,你不是猫?不是猫也没关系...因为...一样会被好奇心害死!”
他是高贵的王子,也是黑夜的战士,弯刀在手指间灵活地跳跃,穿梭。这位波斯王子邪魅而又自信地一笑,眉宇间透出一股傲气。
刀过,头落。殷红的血在寺庙前缓缓流过,被月光照着无比冷异。
“哼,愚蠢的迷信者啊,竟想同神交谈,企图勘破天机,可...你知不知道,你,和神交谈,是信仰;神和你说话,呵!脑子坏掉了吧!真是死有余辜,让我连同愚昧的心灵一同摧毁吧。”

古老, 几乎荒废的寺院中,一位白发苍苍、垂垂老矣的老者拄着拐杖缓缓走了出来,看着张良,眼里发着精光:“放下屠刀,教你成佛,不,成神!”
收到的却是一个高傲又不屑的目光:“我张良自幼习武,身为波斯王子,这波斯弯刀早已深入我心,岂可是你说放下就放下的?”
老者举起拐杖,虚空一点,一股金黄色的能量波从张良内心震荡开来,似乎净化了内心:“哼!不刷新世界观,怎么可能成长,忏悔吧,牺牲是必要的。”
张良大惊,手中的弯刀不自觉地滑落在地,他知道这股力量无法阻挡,不顾及王子的身份,行了一个大礼:“师傅在上,请受徒儿一拜。”
“跟我来吧。”
姜子牙挥袖转身,步入寺庙。
张良连忙跟上,当他踏入这年久失修的寺庙时,忽然金光闪耀,佛光普照,旧神的虚影隐隐若现,残败不堪的寺庙瞬间变成金碧辉煌的大殿。大殿中心的祭台上,正悬浮着一本书,散发着淡淡的威压。连姜子牙都差点拿不稳拐杖,脚下的云雾也差点吹散。而张良似受到感召,此时宝相庄严,脸上无一丝杀伐之气,没有王子那样的年少轻狂。毫无阻碍地走上前去,取下了那本书,捧在手上。这本书叫《一千零一夜》。
姜子牙神情复杂地看着张良,这等神器他无法染指,甚至无法抗衡,所幸他是自己人,不过...之前开的玩笑话倒是可以成真--助他成神。
“张良!”“徒儿在!”
“大难将至,灾厄不断,魔种横行,旧神欲散,尔将是残存信仰的希望,你是天堂的福音,也是上天注定的言灵之书--《一千零一夜》唯一的主人。”
“记住你的使命,你是天堂的福音,你将给旧神的天堂带来福音;你也将会给多灾多难的人间界带来天堂的福音。这,就是你的使命。”
“是,师傅,我已预知到即将降临的风暴,无人能置身事外。”
心中却在回味着言灵之书--《一千零一夜》中一个关于波斯王子的故事...
“或许...到头来我才发现...我只是一千零一夜中的波斯王子而已...我只是书中的一个角色罢了...不过...我思故我在,既然我还存在,那么存在即合理,那么我也就具有了意义,就算是书中角色又如何?就算是作者,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也是一个书中的角色吧!”
“言灵啊,我新生的力量,接受我的支配,遵循我的命令,听从我的差遣,随我出征,伴我随行。你是我,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魔法--语言”



1.剧情遗漏之处似乎有点多...
2.可惜没有写妹子(不知道写哪位)
3.张良一千零一夜的皮肤本来是叫波斯王子
4.在外人看来的无字天书在张良看来就是无限字数的书
5.给点面子,不想开车。

评论

热度(6)